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台北] 適合開瓶好酒慢食的 VG Café



只要是能夠出來放風裝單身的夜晚,就一定要提著酒出門。我記得小時候 (?) 覺得自己帶酒要收幾百塊的開瓶費好貴,後來發現能確保和當晚的美食相當益彰的話在一定的收費範圍內是值得的。

如果實在覺得很貴,那麼這家店最好有提供良好的酒精飲料 - VG Café 的調酒絕對是選項之一。


























一開始點的前菜是右上的油封鴨胗/心和淡菜盤搭歐式麵包。淡菜很新鮮,我有點忘了是不是馬祖來的了,搭上微辣的醬汁非常可口;油封鴨胗/心的口感柔軟,我很喜歡加進百合一起拌炒的 idea,口感很合。看到 Mojito 不可以不點反正就是一定要點.......XD~ 比起 Wayne's Boston 的 Mojito,VG多了一點辛辣味,兩種我都喜歡,不過 VG 在裝飾上的美感完勝。


























如果不知道最近有什麼新酒可以試試,Torres 的 Rioja 是安全又百搭的選擇。果香很豐富,還有淡淡的焦糖尾韻,可惜找不到 2008 的了…有時候我也會想一定是因為找不到所以覺得 2008 的比買得到的 2011 好喝吧................冏。

點來搭紅酒的是炒翼板牛 (VG 取的名字比較好聽不過我忘了 = =+),醬汁搭上花椰菜和馬鈴薯很對味,不過翼板牛的口感韌了一點,雖然點餐的時候服務生有告知翼板牛的口感比較紮實,不過…我想如果選用菲力會是比較不考驗刀功的選項。左上的薯條是因為看到隔壁點覺得不來一籠不甘願,好吃,不過就是薯條。


























這是後來意猶未盡點的鴨胸,選用的一樣是最近很夯的宜蘭豪野鴨。肉質很好,皮也酥脆,不過之前吃過烤得肉色粉紅但不帶一點血絲的五分,當天 VG 的鴨胸應該只有三分,有些部位有點難咬,下次有看到可能會請廚師再幫忙處理一下。

這家在網路上很紅,周末夜訂位也不太好訂的餐酒館氣氛很好,如果人數不多的話,很推薦坐吧台位,可是看到調酒的好功夫。我記得去之前在他的 FB 專頁上剛好看到一個客訴被吵翻天的網友蓋樓蓋得半天高,不過當晚去的感覺實在很好,也因為有了這前車之鑑,我特別詢問了訂位人員用餐時間的相關限制,說真的他們的規則對我來說十分合理:每兩個小時用餐時間為一個 RUN,低消是 NT$350 / 人,因為覺得兩個小時不夠,預約當時就訂了兩個 RUN。所以當天我和朋友兩個人,兩個 RUN 兩個人的總低消為 NT$1,400;其實以店內的價位來說,坐上四個小時再點個調酒,不是很難達到。

我覺得 VG 是一家會讓人想再去的店,雖然料理上還有需要調整的小細節,不過除了出色的調酒之外,經營的用心處處可見。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想點的菜色去時已經換掉了,問了一下知道這是店家在考量什麼菜色才是接受度最高的,用逐步更新的方式,留一些舊有的、添一些新的,愈來愈好。

VG Café 
電話:(02) 27061068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79巷4號,在捷運忠孝復興 or 大安站的中間,步行都不遠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GTPE?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