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Frontier 13.陶鍋烘焙出的甘醇咖啡香









因為對面的 Buono Bella 指路,才發現兩棵椰子樹中間的小徑走進來別有洞天。今年 3/13 才剛開幕的 Frontier 13,是一間一走進來就感覺時間慢了下來,甚至靜止的老宅咖啡館。



理著平頭的老闆是台中人,很年輕也很文青,笑容靦腆,說起開這間只賣單品咖啡的初衷時誠懇又認真。


「我不是真的想開咖啡店。我希望可以像…沙龍那樣的經營方式,這裡沒有 wifi,你們不覺得很多人現在進了咖啡廳照著菜單點完就把手機拿出來對坐很奇怪?」

沒有 wifi,客人可以帶自己的 CD 來播放、偶爾也會放放紀錄片,說到這,文青老闆突然非常跳 TONE 的把話題轉到他曾經看過的基改公司的紀錄片,討論起未來該公司極有可能會獨佔整個糧食市場是多麼駭人的一件事。

整間老宅的前廳中亭後院加起來面積不小,目前只有老闆一個人,煮咖啡楝豆子,偶爾也會把外送去對面的 Buono Bella。雖然說不是真的想開咖啡店,但端出來的咖啡卻是水準之上。

「早上我烘豆子,我用陶鍋,溫度要控制好、要慢慢來,所以做出來的量很少...我也賣濾掛式咖啡包,客人多半先訂,約定我可以包好的時間過來拿。」

店裡的消費方式是一人 200 元,老闆提供兩種不同豆子的咖啡,如果還要續杯,那麼就再加 100 元。

這一天我們喝到的是哥倫比亞和厄瓜多。雖然聽到哥倫比亞我立刻聯想到的是很容易出差錯的酸味拿捏,但在這樣的老宅和香氣下試試能有什麼損失?我沒有拒絕老闆建議的豆子。

 

很意外,這是目前喝過最順口的一杯帶有果酸、入口回甘的哥倫比亞。而第二杯的厄瓜多少了酸味,多了說不出的香氣,前後不同的口感搭配起來,相當意猶未盡。

老宅的後方還有三間可以容納多人的榻榻米包廂,適合多人聚會。在這樣的空間坐下來,不要拿出手機平板,和三五好友好好的面對面,聽想聽的音樂,聊好久沒聊的夢想和美好;就如老闆的初衷一樣。

 






Frontier 13
營業時間:13:30~22:00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287巷3號 (有名的義大利麵 Buono Bella對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