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回到台北,慢慢將生活步調和生理時鐘調整過來,我和老公都沒有恩恩來得快。
到了晚上八點半,打開他喜歡的柯南,我們倒在沙發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再醒來是聽到恩恩在浴室喊著「我在放水唷!!」

我和老公驚醒跑過去,果然看到恩恩一個小小人拿著比他還長的蓮蓬頭試著放水,老公碎念著「把拔還沒洗浴缸啊…浴缸沒洗乾淨不能泡澡啊…」

但最近堅持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我幫忙」的恩恩還是一定要從老公手上拿過蓮蓬頭自己放洗澡水。我和老公聽了幾分鐘,好像水真的愈放愈滿了,我忍不住走過去說,這樣的水會不會太多?他看看我怯生生的說,好像可以了唷…?

我嘆口氣跟他說,你自己洗吧,恩恩也不爭辯,走到洗衣籃邊脫了衣服就要下水了。
但老公還是爬了起來走進浴室,只聽到他溫和的說,這個水溫會感冒的…把拔來幫你洗啊…等一下再讓你玩水…

沒多久就聽到恩恩開心的玩起水來歡呼的聲音。

而我覺得溫馨又感傷。

生活中總有或大或小的事情做為恩恩的milestone,不知不覺的,一小站一小站的,他長大了,強烈的想要探索、嘗試、獨立,以及參與。

沒有什麼不好,只是當父母的永遠過慮這時間點是不是再往後一點……你會比較安全、你會少受一點傷。恩恩試著拿過我切到一半的薑、舉起菜刀的時候,我輕輕的解釋說…「不是不讓你做,你的小肌肉還沒有長好,所以你看,你還切不出薑片是不是?」

然後他又長大了一點,會跟媽媽討論說,那…那你切剩下不要的薑讓我切完好不好?

我說好。然後心驚膽跳的看著菜刀在不規則的薑塊上滑動,於是再走過去,拿起薑說,恩恩你看,這塊薑有一面媽媽切過,所以很平,永遠是最平的那一面朝下放在砧板上好不好?這樣最穩。

就這樣,恩恩將剩下的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滿意的笑了。

孩子來到我們的生命裡,帶來的喜悅除了那無瑕的純真之外,還教我們回顧了許多也許曾經發生但我們已經不記得的舊時光。那些時光裡對於新事物的試探和被婉拒時的不服氣、爭口氣。

恩恩,媽媽真的非常愛你,而成為大人的我們還在學習怎麼用你一目瞭然的方式愛你、尊重你、相信你、和你一起成長,也享受著我們的第二次童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