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真的有「清甜感」的高雄九號 綠晶黃豆

買豆漿機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了,當時因為懷孕,老公興沖沖的敗了一台九陽豆漿機,可是因為孕吐的關係一股豆味總是喝不慣,沒兩個禮拜就把豆漿機塞進櫃子裡了。

但是這陣子.....應該是好一陣子都有食安的問題了吧,這世界到底怎麼了,而且說真的,原來有好多我本來不知道會加油脂進去的食品原來製程裡都有加啊....而且加豬油就算了,結果豬油裡又有混牛油啊.........................冏。

Anyway,在有限的能力之內我想要自己決定吃進嘴裡的食物,最基本的就是已經在櫃子裡躺了三年的豆漿機。

說到食安,當然食材也很重要,雖然台灣近來有很多黑心的不肖廠商讓大家失去信心,可是農民的努力仍然基本而單純。我知道台灣的豆類因為抵擋不住低價的進口豆種已經愈來愈失去市場位置,但其實品質是很好的,有機商店標榜有機和無基因改造的很多,但我還是希望能用在地的農產品,於是我在家樂福找到了高雄九號的綠晶黃豆。

以下是600公克裝,家樂福的單價是180元,目前3包特價500元。相較於1包45~50元一般非基因改造的進口黃豆,價差3倍。




除了沒有基改黃豆常見的黑臍邊,高雄九號黃豆透著綠色,比起以前用的有機黃豆明顯的渾圓又大顆,裡面的碎豆也少了很多,光從外表看就覺得討喜。


黃豆要泡,雖然黃豆的使用說明上寫的是浸泡3小時,不過我通常睡前把洗好的黃豆放進豆漿機加水浸泡,早上起床直接插電按下「好豆漿」按鈕,大約30分鐘就煮好了,真的很方便。

剛煮好的豆漿,大約是一次煮1,100 C.C.,我加老公加恩恩一次喝完。每次打開我總覺得看見滿桶的植物性蛋白質。




濾渣。現在好像已經有自動濾渣的豆漿機了,不過我蠻喜歡濾渣這個工作,加上不喜歡沙沙的口感,我會濾兩次,口感加倍清爽。















剛濾好的豆漿。如果多放幾分鐘,上面就會凝結出一層豆皮,感覺很純 :-)



























雖然從外型看不出來差異,可是老公第一口試喝就說比之前的好喝,我跟他說用的黃豆是不同的,另外就是浸泡了整夜。「可是」老公說,「之前我們做的豆漿就會把黃豆泡過夜不是嗎?」

現在再回去喝市售的豆漿已經喝不習慣了,我常常會想到幾年前試做出來那種有很濃豆殼味的豆漿,在一切 factor 都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一口喝下高雄九號做出來的豆漿時,第一個出現的形容詞就是「清甜」,同時還兼顧濃厚的豆香,這三倍的價差我覺得付得安心又情願。

這邊有綠晶黃豆和其他幾種台灣豆類的相關介紹,這麼好的黃豆,不用嗎?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no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