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角字號.山姆史戴克 TCM taste x Mountain mama steak

















角字號就是那種在找路的時候心裡會默默碎唸「你最好是很好吃」的那種店。還好,它真的很好吃。

















因為是午餐,湯品只有一種。我其實不太喜歡洋蔥湯,雖然他應該是作功很繁複的一道但之前不管是去哪裡喝到的都帶股油味膩得很。可是角字號的洋蔥湯我喝到見底! 沒有油味的清爽,可是套句 Top Chef 評審老愛用的話,a lot of flavors! 好好奇是怎麼做的耶。
















前菜我還是忍不住選了油漬鮭魚,有點後悔,因為它就是一道油漬鮭魚,而鮭魚對我來說,最搭的就是酸豆醬,這一盤子的生菜奶油和黑橄欖不適合我的胃。朋友的田螺酥盒很美味,只是如果上菜時還是熱騰騰時,酥油和田螺香應該更加分。
















主菜我和朋友分別點了五分熟黑牛菲力 & 豬腳。朋友點的這個菲力真的好好吃喔,第一次搭配竹炭鹽我愛極了,很不死鹹的配角,搭上軟嫩的菲力快讓我把舌頭給吞下去。我的豬腳也很好吃,只是這麼一大盤慢慢吃,吃到最後原先酥脆的外皮變得有點韌,對於慢條斯理的人來說也許可以考慮別的選擇,下次來我應該會點深海鱈貝雙重奏。

剛好最近迷上Top Chef,角字號又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我在點菜的時候一直提醒自己跳脫本來習慣的菜色,可惜立這志向還不夠久,前菜主菜我依舊是離不開肉肉肉肉肉,不過因為朋友已經點了我通常會點的熱熔巧克力佐香草冰淇淋,我改點芒果慕絲 & 波爾多紅酒燉洋梨,實在是太太正確的選擇!  

芒果慕絲中心還結霜又不死甜,但最可圈可點的是我沒吃過的燉洋梨,怎麼那麼好吃!!我記得我之前在別的地方吃過,有點軟爛,可是角字號的洋梨燉得好好喔! 保有洋梨的口感卻又非常入味,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把整盤芒果 + 洋梨 + 我以為是裝飾卻又滋味豐富的果泥一起入口,好搭喔!!

本來想點的熔岩巧克力也很經典,慢慢流洩的可可漿美味極了。在燈光下發出誘人的光芒,搭配熱拿鐵非常正點。

除了麵包有點單薄以及不可親的開瓶費之外 (開瓶收500,再加收人頭費用不詳),角字號可以說是很讓人驚豔的餐廳。除了主菜,盤子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目的,下一次我會很願意來試試看身為食肉獸很少點的海鮮類主菜。

角字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巷4號
電話:(02) 2363-396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07291932624244.1073741825.425105474176225&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