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Week 35+5.安胎

從上周日開始陸陸續續幾次讓肚子又硬又鼓的宮縮,並且醫生內診後…就在台股飆漲303點的這一天,老羅開給我一張「宜休息一周」的醫生診斷證明,要我好好在家閒著當貴婦。

「再幾天妳就滿 36 周,那之後安不安胎也不那麼重要了,妳就ㄠ過這幾天,之後我建議妳就順其自然吧,真要生就生吧,36 周出來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了…」說完又要我今天早上直接去超音波室找他,沒掛號直接用超音波整個幫我再檢查一次。

躺上床,老羅一走進來就問晚上會不會痛醒?我說不會,他立刻揮揮手說,「那就沒事,真的收縮起來,妳不可能睡得著的。不過等等我要做個陰道超音波,看一下血流阻力… 」balabala…聽不懂~~~~

老羅這個傢伙,雖然網路上都說他的口頭襌是不管產婦講什麼不適,95%都會回答「不用理它。」但從昨天急診醫生打給他,他又跟我用手機耳提面命交代了一堆來舒緩我吃安胎藥手抖不停又緊張得要命的心情的 balabala....我只能說他就是一個嘴巴小機車,但是手勢輕巧、菩蕯心腸的老人家。

羊膜穿刺的經驗我只有一次沒得比較,但是做了這麼多次陰超,老羅最.溫.柔。

講解完胎心音、確認羊水量和子宮頸長度目前都還 OK,老羅說,妳請假要扣鈔票嗎?(我笑了,這個老傢伙。)

「妳現在就是要休息,不要再到處走來走去,我也不指望妳整天躺著了,這張給你當擋箭牌,我建議妳休息一周,要多久妳自己看著辦。」
 

「喂,不過不要因為有醫生診明就給我跑去看電影找朋友吃飯……」
 

「選舉要到了,我不管妳藍的綠的彩色的,那些政論節目一個都不要看,人一動氣會怎樣都很難說。叫妳休息不只是少走動,腦子也要休息……」

我…我哪敢啊!自從昨晚急診醫生跟我說子宮頸外口有點小開之後,我整個人走路真是很挫。跟小豬仔好聲好氣的打了好幾次商量,請他老大不要這麼急,再待個兩、三個禮拜好不好? 如果嫌預產期1/20 太久,那 1/10 好不好呢? 1/10 再出來和把拔馬麻見面好不好呢? 新家還沒完全好哪! 連媽媽包我都還沒準備?

不過貴婦真的好難當,光今天在家躺一個下午我就快發霉了,睡一覺起來就一直盯著公司的 email,一有新信進來..........

「呀呼! 有事做了!」
「什麼啊?只是要簽核 xxx 的假單?」

我這個沒貴婦命的人又悻悻然的躺回沙發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