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R.I.P. Steve Jobs. 1955-2011


邊洗碗邊聽著電視新聞的 Steve Jobs 專輯,我忍不住鼻酸了起來。也許荷爾蒙真的讓懷孕的我動不動就掉眼淚,但對於 Steve Jobs 的辭世,我真的感到十分遺憾和難過。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 Steve Jobs.

If you were told earlier that you only got 56 years in this world, will you choose differently in your life, Jobs?

我以為才入手 iPhone 4 的我是今年才變成小果粉,但看看從 2004 年用到今年才被我摔壞的iPod Nano 4G,去年出差收到的另一台小禮物 iPod 8G、今年老公贏得公司舉辦的程式設計比賽的獎品,也是 iPad 2…..Jobs 不知不覺中把這顆蘋果或深或淺帶進每個人的生活。

身為電腦公司的業務,我相信新聞中回顧的 Steve Jobs 曾經是一個難以取悅的完美偏執狂,可是就像其中一個 RD 曾經問過我的,「如果有一個相同規格的 MP3,但不是 iPod,妳還會花六、七千塊去買嗎?」

「不會。」

Steve Jobs shows us “value”, instead of “price”.



最後獻上一向不愛Apple產品的老公今天在臉書上發佈的一段話:

雖然我不認識 Jobs,也沒買過Apple的產品,甚至也不怎麼喜歡他。
不過我想跟 Jobs 說聲  "Well Done".
我不是果粉,也不欣賞 Apple 的產品,但我敬佩 Jobs,因為他的工程師性格與追求完美,也因為他專注並致力於自己所熱愛事物,並讓其產生世人認同的價值。
他確實是一個天才,我敬佩他不是因為他賺了很多錢,而是他的熱情以及專注。做為一個工程師, 我向 Jobs 致敬, 並且有崇高的敬意。任何有 Jobs 精神的人, 都能夠贏得我的尊敬, 不管最終他很有錢, 或是很貧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