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夫妻

親愛的老公,從很多個月之前我就跟你說,1月15這一天我們出去好好吃頓飯吧!不然下一個結婚紀念日多了寶寶,就不是兩人世界囉。你跟我說,當然好啊,可是1/15說不定妳已經生了耶! 這一刻揹著重重的肚子,我真的希望這篇文章發完我就「立刻」可以卸貨了~:p

一年的婚姻生活,有我本來想像過的,也有完全在意料之外的…人家說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和戀愛很不一樣的實際/現實,也都是真的。但這一年,即使是吵架的時候,我都知道我嫁了個好老公。(也許是因為大小聲的都是我…)

謝 謝你對我的百般疼愛。知道我愛鑽牛角尖,所以有時候你有煩心的事也不讓我知道,可是聰慧如你老婆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呢…..你的話真的少了。你教會我如果 想幫一個人分擔,我應該要當不那麼情緒化的金牛座。於是我說,我們是夫妻啊,有事說出來沒幫助也一定比較好。謝謝你…教我的一切,你就是那個帶給我正面力 量的人。

婚後沒有多久我懷孕了,這真是我們婚姻生活的「超級大挑戰」。害喜的不適或是荷爾蒙的變化,我的情緒和脾氣像雲霄飛車一樣一日數變,讓好脾氣如你都忍不住輕聲的說:「還好懷孕是九個月啊! 如果是九年,我看這個婚姻會出很大問題咧!」

但你還是包容著我,直到害喜的不適過去,又或者是說,直到我又長大了一點點。老公,你的產前憂鬱症有沒有跟著好一點呢?

後來我們忙著搬家,挺著大肚子我能幫的忙不多,但還是忍不住要東收一點,西拿一點,你叫我不要再忙了,我說,指揮你這個怎麼收、那個要放哪一箱,我覺得都只有你在辛苦。

你說,我們就是夫妻哇,不是你做,就是我做,而且,妳懷孕的辛苦,比我多很多。然後,在幫我收拾連我都不願意面對的小山般的鞋子衣服的時候,搞笑的說,「小的斗膽問一句.....這雙鞋這麼高的跟是要怎麼穿?這件衣服……怎麼好像從沒看妳穿過?」

因為肚子愈來愈重的關係,很少睡好的我愈來愈常起床的時候滿臉倦容,或是到了假日就因為宮縮臥床,你在我身邊擔心的轉來轉去,或是扮鬼臉逗我開心,雖然有時候我痛得累得擠不出笑容,可是我心裡又開心,又滿足。

搬進新家以後的某一天,我問你說,老公,你幸福嗎?你說幸福哇!! 就跟所有愛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女人一樣,我繼續問,為什麼幸福呢?

「我們這樣還不幸福嗎?」你說。

雖然我心裡想要再聽到你跟我說一次「因為娶了妳我很滿足ㄚ!」但好吧,要一個實際性格的RD隨時跟我一起肉麻當有趣是我過份了…….可是啊親愛的老公,可以和你相遇相識相戀相守一輩子,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結婚一周年快樂,未來還請繼續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expectation to PM role

Computex展前training... (1) 知道自己哪裡爛 (2) 知道哪裡可以改 我想要 (1) 當一個知道自己產品、會講自己產品講到讓別人懂的PM (2) 知道每一個規格開出來,能夠打的應用/市場